龙祯owo小龙

读书,打剑,写东西,画画。

河豚版本的潘龙后续之一(龙潘线)

今年真的是过了一个超级有意义的生日,尤其是看完生日贺文们简直脑洞了一夜……主要是以河豚版本为主虽然打剑很累但是还是忍不住飞速码了这个故事,为什么只写了龙潘线呢。主要是为了照顾土拨鼠的心情,怕他又要说我虐待他把孩子吓坏了。

大家都在拍潘,说实话我有些于心不忍,为了照顾那些为什么过生日不拍正主的心情。我自己来,咳。


上文在此。

https://qiu02984.lofter.com/post/1fc580ad_1c7575ed4

@十斤大河豚 如果链接看不到可以戳进去看。河豚大大也是很优秀的写手。

建议联系上下文了解设定后食用。


“你龙哥怎么不在。”


万枫盯着蹲在石凳上啃玉米的土拨鼠有些疑惑。


“把腿放下来坐好,蹲在凳子上像什么样子。”


“龙哥出门了,没跟我说去哪儿。”沈不悔眼里似乎只有玉米,不过还是乖乖听话的把腿放了下来。


山神的确洗去了人间牧神的记忆。并没有什么人类再出现过叨扰到龙榛等人的生活。


但是龙祯眼里的失魂落魄是藏不住的。


万枫倒是不太注意那些玉米。只是在晚饭的时间没有看到龙榛的身影让他有些诧异。


“……他不会去找山神大人了吧。”


万枫暗骂了一句。


“你在这儿看家,哪儿都不要去。”


 


龙榛自然不会同土拨鼠一样满山打洞的乱窜。他虽被禁锢于此,法力被削弱了不少,可行法阵稍窥凡人命数还是可以的。他本不想如此。可他看到潘留下来的退烧贴上,有他的发丝,便偷偷藏了起来。


他想他几乎发了疯。


这件事他没有告诉土拨鼠,沈辞莘走的干净,什么都没留下。土拨鼠若是知道,只怕是敢做出薅秃了沈辞莘的头发指甲,或者咬人一口什么的事来。


他在法术方面算不上有天资,幼时跟随牧神身边,便尝因不愿学这些繁琐法阵受到不少斥责。倒是偷看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书来。他现在却恨不得把脑子里所有的过程,每一个细节都清清楚楚的呈现出来。


他只有这一次机会。


在湖边留下几处气息以便山神分神,却在山洞里布下阵法,催动法力注入。


他只需要看一个数字就够了。


哪怕之后被山神再罚跪几十年,有那一个数字就够了。


 


法阵刚刚运转,蓝光初现,还不及汇聚一处,数十根青藤自山洞外如长蛇般窜处。龙榛惊异之中拔刀相向,挥刀便斩落几根藤蔓。他选在山洞中便是想着山神若是阻拦,这儿并无泥土,青藤追来也难以迅速到来。可斩落的速度远不及青藤蔓延的速度。藤蔓状如人手,空中点了几下就破了龙榛的阵法。更有数十根青藤拦腰捆住龙祯,将他拖至山神面前。


 


果真山神传唤,万枫在路上就恨不得把这条惹事的龙骂个千百遍。等他看到那条惹事精的时候,龙榛已经被山神绑伏住,跪在地上有些时候了。


“……我不服。”


明明被山神的青藤五花大绑了个结实,倒是没堵住他的嘴,就算如此还一直在嚷嚷着什么。这条龙倒是丝毫不曾嘴软。


“……你束我在此便罢了,又何苦再让我见他一面!不就是想见我为情所困,失魂落魄的样子么!”


“我的确在参他这一世的命数,我就想看看我还有几年要等!”


“你这样才满意了么!还要我再跪几年你才愿意!”


“龙榛!你还敢口出狂言!”


山神虽没有在人前化形,那股威压却仿佛上位者正立在此间似的,看样子山神也怒气颇胜。赶来的万枫连忙跪伏在地向山神行礼。


“万枫拜见山神大人!”


山神的语气稍稍缓和下来。


“万枫。”


就连万枫自己心里都咯噔一下,这条龙可千万别拉自己下水啊!


“龙榛妄图参破凡人命数,责他。”


万枫的本体被山神召来,落在他面前。


“认错为止。”


……万枫开始在心里破口大骂这个混蛋,可又怕山神迁怒,才勉强拾起面前的戒尺。


瞅了瞅眼前恶狠狠的瞪着他仿佛被捆成粽子的龙榛,还真有点不知道从哪儿下手。


 


似乎并不算是凭空出现的长石凳,即便龙榛再怎么挣扎,还是被粗如手臂的藤蔓按到了石凳上,更是有其他的青藤捆住手脚,拦腰一根将人牢牢的锢制在石凳上。


 


万枫无奈,只能上前剥掉人的裤子。龙榛只是一声不哼的扭过头去,不再看他。


“得罪了。”


抬手一尺便狠狠的抽落在人臀面上。山神正在气头上,还是快点打完了了事。


龙榛身子一挺,青藤又收束了几分,他扭头便咬住了自己的手臂,呜呜咽咽的忍着不发出惨叫声。


紫檀木毕竟木质紧实厚重,万枫又是十成的力道挥落,砸在人臀面上便落下一道发白的板痕,边缘充血肿胀,疼痛不堪。


万枫打着也来气,这么大人……这么大龙了,还这般不懂事。若不是这龙淘气生事,何苦要自己劳累揍他?揍他自己本体也震的发麻啊!戒尺又夹杂着风声盖了下去,一道道肿痕便应声而起。


龙榛被山神封了穴道,虽说龙类肉体强横,可人身失去鳞甲保护,戒尺又是实打实的砸到肉里,也是疼的两眼模糊,索性闭着眼咬着牙硬抗,即便是呜咽出声,也一脸决不认错求饶的样子。


几十板抽落,龙榛的臀面依然是红紫交加,肿胀不堪,整个人也仿佛从水里捞出来一般痛的冷汗淋淋。万枫也是累的有些气喘,这条龙什么时候这么倔了!简直是条驴!气的他下一板抽落在紫肿的臀峰,看人痛的双眼禁闭身体发抖,小臂上到处都是齿痕,就是不认错。眼看着臀腿都不好再落板,万枫也有些不忍,索性放下戒尺,双膝一跪。


“山神大人,龙榛此番已经受刑伤重,别再继续罚他了……”


万枫小声在人耳边低语。


“你这个蠢龙啊,就不能服个软?求个饶?再不求饶只怕……”


龙榛睁开了眼,松了叼在嘴里的手臂。


“若是牧神在,你不会这般对我。”


话音还未落。破空而下的一道凌厉的鞭责把万枫都吓了一跳,连忙后退几步。拧绞在一起的藤蔓如长鞭般抽落在龙榛身后,自左肩斜斜的印下一道血迹,惹的人惨呼出声。


毫不留情面的长鞭又自右肩抽落,痛的人抑制不住的挣扎哭叫。


万枫不忍在他脊背上下手,山神这几鞭下来,却是实打实的抽在他背上。若不是有青藤捆着,只怕人要在地上打滚了。青藤丝毫不避着上一条鞭痕在哪儿,又是重重的抽落,一连贯穿了几条伤处,痛的人挣了又挣,却脱了力似的,几近昏厥。


有细小的血珠飞溅到草丛中,草得之化为灵芝。


青藤终于收了回去。


“万枫,你带他回去。”


 


万枫又几乎咬牙切齿的把人背了起来。原本想着山神打人一顿,搀回去算了,没想到被打成这个模样。龙榛现在又不是少年模样,背起来怪沉。


一路走,万枫恨不得骂了一路。


“你说你惹什么事不好。”


“求个饶这么难吗!”


“……活该!”


大约走了半路,离山神远了,万枫怕人从背上掉下来,便将人向上送了送。他似乎听见龙榛用气音低低的哼了一句。


“疼……”


“……你早一点喊一句!也不会被打成这个样子!”


身后又没了声响。


“唉……”


 


等万枫好不容易把龙榛背了回来放回床上趴着,细探之下才发觉山神并没有接触禁锢。龙榛只能靠自己的肉体恢复伤势。见万枫背了个血人回来,把土拨鼠吓的不轻,乖乖的帮人递了伤药热水,没事后带着那盆玉米一连在房里乖乖的窝了好一段时间不敢出去打洞。


万枫也不想在这儿伺候人,可这偌大的山中还真没几个靠谱的精怪。龙榛伤重难行,昏迷的时候倒还罢了,稍微清醒时便疼的趴不住睡不着,好在没有发烧。万枫清晰的听到昏睡中的龙低低的唤着潘的名字,撒娇似的叫痛。


念在牧神助他化形之恩,唉。他将龙榛露在被外的手臂塞了回去,掖好了被角。


还是睡着罢……总归,做个好梦。


 


“松。你也是觉得我下手有些重了,在心疼那孩子么。”


纵然龙类有数万年的寿命,却在神祗面前宛若孩童。


崖顶的青松微微颤动枝叶。


“那日牧神所化之人突然闯进,我也有些惊讶,这并不是安排如此,只怕是二人缘分之深,难以窥测。”


“我只道他年幼,做法幼稚,总是拖累牧神罢了……”


“的确,擅自窥探天命,是有些不计后果了。只怕打的有些重,这孩子会记恨你。”


“记恨便记恨吧……断了他这个念想,你我受牧神之托护他平安,总还是要频频教导。否则牧神不能归位,他还要再等不知又许多时日……”


游人只觉得眼花,方才枝叶乱颤的青松似乎又不动了?是因为风么?


 


番外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数十个年头过去。当牧神归位那一刻,龙榛还有些不敢置信,土拨鼠却已经飞奔到沈辞莘的怀里了。


他跪伏在人面前,直到牧神的手掌抚摸他的额头时,他才真的觉得,他等的人回来了。


“潘……”


他拥人入怀,生怕这只是一场梦。


众人总算是过上了魂牵梦绕的生活。


 


只不过龙榛还是总避着山神,即便是牧神与山神商议要事,他也稍显得有些不悦。


那日潘唤龙榛回来,却是颇有些严肃的唤他名字。


“榛。山神说的,都是实事?”


“……是。”


“去给山神大人道歉。”


一向听话的龙榛有些诧异的看着人,又低下头去不做声了。


“山神大人是已经罚过你了,可毕竟是你有错在先,窥探凡人寿命本就是禁忌……去给山神大人道歉。”


牧神声音温和且坚定。


“快去,再不去我要罚你了。”


龙榛反而径直跪到牧神面前。


“伸手。”


龙榛依言把左手伸了出去,牧神将人手指拢于掌心,右手挥掌拍了下去。


“榛,去给山神大人道歉。”


龙榛的手掌因为常年握剑,附着一层薄茧。牧神这个打法只怕是自己掌心比他的还要发麻,却打不痛他。


牧神说了三遍,隐隐有了生气的意味。


拍了他几下,牧神的手掌却有些红了。


“……我去,你别生气。”


龙榛终于开口了。


“……我去道歉。”


他起身扭头便跑,牧神还想嘱咐什么,龙榛已经跑没影了。


龙榛怕再晚跑一步,潘会看到他的泪水。


这么大人了,他怕潘不喜欢他哭。


 


他倒是真的抹干了泪水,在山神面前认认真真的认了个错。山神没有苛责他什么,只是让他快些回去。


可鬼迷心窍似的,龙榛不想回去,他来到那个破碎的阵法面前,幻化成少年的模样跪地痛哭。


 


怕不是他哭累了便睡着了,等牧神找到他的时候的确费了一段功夫。


这个山洞的位置还是土拨鼠打洞时无意见发现的。牧神算了算路程,四处寻人不到,怕是人又要赌气。可当他真的在这个山洞里寻到缩成一团的小龙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洞壁上的痕迹。


一道又一道的正字。痕迹还很清晰。


人类的寿命与龙类的寿命相比似乎不值一提。洞壁上的痕迹似乎有些太多了。后来龙榛告诉他,那痕迹并不是用来记日子的,只是除去罚跪的十年,他每想他想的忍不住的时候,便跑来画上一道,再纵身跳入湖水中,试图忘记一切。


有时候,一天会画好几笔。


潘小心翼翼的抱起睡着的龙榛,擦去脸上的泥泞与泪痕。拿斗篷裹住小孩的身体,抱在怀里准备回去。


龙榛自然是醒了的,闻到熟悉的香气,只是搂住人脖颈抱的更紧。


他太贪恋这个拥抱了。


“醒了?”


“……嗯。”


“我去……跟山神大人道歉了……”


牧神不催,龙榛似乎并不愿意立马变回成年的模样。


“……我不该赌气乱跑的,我也道歉……”


“让你担心了。”


说罢又把头往人脖颈上蹭了蹭,颇有些讨好的意味。


牧神原本是有些生气他一声不吭便跑出家门的,却被小龙的动作逗的有些想笑。


或许是许久不曾见到他少年的可爱模样,牧神索性剥下他的裤子,将小孩扛在肩头,冲着他屁股拍了下去。


巴掌击打在光裸肌肤的声音在森林中回响很远。龙榛在人身上也不敢乱动,只能紧紧抓住牧神的衣襟,小小声的求饶。


“潘……潘,别打了……好痛的。”


似乎见人没有停手的意思,身后也愈发的滚烫起来。


“潘……你放我下来自己走吧……回去再打好不好?”


“好痛的……不打了不打了……我知道错啦”


“我再也不乱跑啦,饶了我吧。”


眼见着就快回去了,龙榛也怕被人看到这个样子,差点就要变出来尾巴挡人的巴掌,又有些不敢。


就快走到屋子的时候,潘果真停了手。给人拽好裤子放了下来,小孩又搂着人抱了一会,才慢吞吞的变回成年的模样。


“以后无论是什么样子,都不避在我面前忍着。我知道你委屈,可正确的事,该做的还是要做。”


牧神又摸了摸龙榛的额发。


“我家小龙都长这么大了,偶尔任性一次也没什么,无论你以后是什么样子,我一直都在看着你呐。”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